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[經驗] 旅支存銀行

有旅支(USD500x2張)想要存到銀行,因為什麼都不懂,正好有國泰世華外幣帳戶,想存到裡面,沒想到手續費等費用扣一扣相當驚人,會白白損失NT.$2,000多塊台幣喔!

且並非所有分行都願意收,那天等了快一個小時,分行櫃員說風險大不肯收,但又講不出風險大的原因,我提到先前在別的分行經過時有詢問過,可以存還說手續費是NT.$300,我因為確定可以才會帶著旅支來公司附近的分行辦理的,櫃員不相信便打電話去確認,確認另外那家真的可以收,但還是堅持不收,表示只有"那家特定分行"才收,同樣國泰世華,還大有區別喔!有要去存的人最好先打電話詢問,以免浪費時間!

好不容易到了願意收的分行,櫃員很親切,告知先前講錯,託收是要收500元手續費和100元郵電費,乖乖繳了錢離開,過一陣子接到電話,表示是一張500元,所以應該要再多500元手續費,後來因為不會再經過那邊,櫃員好心先幫我墊,事後我才匯款還他。櫃員雖然態度很好,但是改來改去且事後才把規則講清楚難免讓人感到不舒服。

等了快一個月,終於網銀查詢到錢進來了,不過應該要是USD 1,000的旅支,存進來卻只有USD 970,打電話去客服詢問到底要收哪一些費用,客服表示「可轉讓旅支光票託收」,手續費每張NT.$ 500、郵電費NT.$ 100,我詢問為何會又少USD 30,客服去了解後告知還有個國外中間行會收取每筆USD 15 - 18的手續費,所以我才硬生生又少了USD 30。其實這些費用該收的我會接受,只是銀行沒先講清楚,會有一種我都上船了,你才跟我說要加收這些錢,我不得不答應的感覺。而且早知道這麼貴,應該有其他家銀行是手續費收少一點的,大可以不用去國泰存。

所以旅支要存到銀行,最好是存到購買旅支的那個人戶頭,會比較簡單,手續費、郵電費及國外收取的費用也都要問清楚而且再三確認,最好有白紙黑字,才不會好像上當了!像我事後知道是叫做光票託收後,上網查確實有寫清楚手續費和郵電費如何計算,只是銀行行員可能不常遇到就亂講亂收,之後再跟你補收費用。總之旅支大家都說很好用,我覺得在國外或許比較有保障一點點,但回國後要換回來卻一點也不好用,買了就好像上了賊船,回國以後沒有人要幫你處理,要處理還要多被扣好多錢。T^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