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[好評推薦] 我心目中近乎完美的媽媽包-ROOTS雙肩後背包

前陣子3年前買的包包背帶斷掉了 (終於可以買新包包啦~~撒花~~~阿~不小心說太大聲~哈哈哈),不過之前的後背包類似OUTDOOR基本款,有了小孩後覺得隔層太少不太實用。另外因為我節儉成性,一個包打算背很久,所以這次一定要買到自己很喜歡的才行,於是趁寶寶睡著的深夜,上網看大家推薦的還有PTT爬文爬了好久,首先列出我的需求:
1. 雙肩後背包:負擔比較不會那麼大
2. 隔層多多多:寶寶的東西真的很多,而且有兩隻,什麼都要乘以二 XDD
2. 很大很大很大:恩亨,大很重要
3. 背帶背起來要舒適:一定會很重,所以背帶要舒服才行阿
4. 側邊要有可以放東西的地方:可以方便快速的拿東西,例如水杯
5. 開口好拿東西
6. 耐髒、耐磨、耐亂丟
7. 咦?這根本就是整個朝媽媽包方向發展啊,可是我偏偏又不想外型太媽媽包(很龜毛)

爬文後幾乎每款媽媽包我都看了,以實用度來說,很多人推ROLAND DORA II,可是外型不合我胃口,其他媽媽包有的超過$3000我又完全下不了手,買了捨不得放地板,亂丟弄髒會很心疼耶!後來看到很紅的大開口後背包,外型及設計像ANELLO,只是很多隔層,像YABIN就有出類似的,然後在網拍看到有一款比較特別,後面有┐形拉鍊開口,可以不用打開整個包包就拿到底部的東西,非常方便,側口袋設計成可以直接抽取濕紙巾,很生火阿!



不過實際使用上發現大開口包包對我來說有個致命缺點:
1. 他的開口設計上,為了硬挺方便全部打開,有設計兩個ㄇ字形的鋼條,所以拉鍊一定要拉到全開才好拿裡面的東西,但是我很習慣在背著的狀態下,把包包甩到前面變單肩狀態,直接打開拿裡面東西,可是大開口包包這樣就很難開。
2. 前面的小袋是單拉鍊,不是雙開的,要拿東西一定要從最底下開始打開,不太好用,如果像我那樣側著背要打開的話,東西非常容易全部掉出來。
正好賣家原本賣的是雙開,後來收到包後發現是單拉鍊,所以讓我退貨了。


後來我又尋尋覓覓,有後拉鍊的包真的很實用,可是真的超級少,大多數是做後暗袋,RITE有做側拉鍊,型也好好看,不過我覺得容量太小了,灰心中看到PTT網友推薦的ROOTS雙肩後背包,COSTCO很佛心的只賣$999,特價的時候還可以折大概$250(我正好錯過特賣檔期,不過),去賣場看過後整體很滿意,堪稱我心目中完美的媽媽包阿!

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的ROOTS雙肩後背包吧!這是2017年10月左右在COSTCO特賣的款式,我記得那期共有四個花色,PTT上大家普遍都不看好,我買的這個花色有人說是聖誕老公公背的XDDD,年初還是去年有一款藍灰色點點的比較多人喜歡。我原本也擔心駕馭不了這麼花的包包,不過越看越喜歡,還是忍不住買了,正面看是這樣子~~


總共有三個主隔層,我稱它為大隔層、中隔層、小隔層,如照片中打開的三層,另外最前面有個迷你隔層,左右還有兩個側口袋,接下來就一一介紹吧!有網友說隔層太多要找東西很難找,所以我順便分享一下我的收納方式跟邏輯,找東西一點也不困難唷!


最前面的迷你隔層是橫向拉鍊開,裡面有棉表布,可以放怕刮到的東西,上面有個小開口畫了一個耳機的符號,讓有MP3的人可以輕鬆把耳機線拿出來,我則是把行動電源放在裡面,需要的時候把充電頭拉出來,手機放在側口袋充,十分方便貼心的設計。


側口袋左右兩側都有,其中一側外面有多一個網袋,我把濕紙巾跟衛生紙放在這邊,要拿的時候可以很快速喔!另外它的側口袋都是拉鍊式的,所以東西不怕掉出來,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,它的拉鍊是從靠近背部那邊開始拉開,所以我後背的時候,想要拿東西可以很輕鬆的直接將手伸到背後拉開,不用變成單肩,也不用把包包放下,我現在都把手機放在右邊側口袋(有網袋這邊),要用的時候拉鍊拉開一點就可以拿到了。左邊側口袋我放了寶寶的水杯,沒錯,它大到可以放進寶寶水杯還拉鍊拉得起來,我的水杯是RICHELL的320ml那款,有耳朵矮胖型的。



包包的背面長這樣,背帶滿粗的,所以有減壓效果,花色跟主包包一樣,一邊的背帶上有網袋,目前沒放東西,帶寶寶去公園臨時突然要把手上小東西收起來的話,可以塞這邊,我覺得如果這網袋再大一點點,可以塞下手機的話,就更完美了。


上頭提把也很厚,提的時候不怕斷掉,手也不會痛。


小隔層:裡面有很多隔層,還有一個可以勾鑰匙的環,這一層我主要是放用品類,像是吸管、食物剪刀、餐具、小塑膠袋、筆、梳子、小指甲刀...等等。


中隔層和大隔層都是雙邊拉鍊開關,中隔層裡面沒有再另外分隔,所以我沒有拍,中隔層我都放自己的東西,錢包、化妝品之類的。


大隔層:裡面還有兩個小分層,上面是拉鍊網袋,出國的話可以放護照、票卡...等,有拉鍊不怕掉,透明網袋也好找,下面則是有一點加厚的開口袋,用一個魔鬼氈扣帶黏住,應該是給人放小筆電之類的,可是我沒有,我拿來放臨時藥袋,危急的時候要找不用翻來翻去,藥袋裡面有蚊蟲叮咬藥膏、燙傷藥、貝恩、百齡油、萬金油、感冒藥、OK蹦、棉花棒、紗布、透氣膠帶、護身符...等等。其他主隔就可以塞尿布、寶寶衣物、保溫瓶、奶瓶...這些,放整齊也很好找。


 包包的側面長這樣,深度夠也不會看起來笨拙。


最後背起來給大家看看囉!(請容許我用手機粗糙的把我家背景塗掉XDD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