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

煮菜怎麼會這摸好玩~小廚娘初體驗~5日食譜大公開~!

自從嫁過來後,把拔馬麻對我超級照顧,我真是太幸福了!
完全沒有洗手做羹湯經驗的我,平常馬麻煮飯的時候,
會在旁邊當小幫手,洗洗菜、挑挑菜、排排碗盤、切切蒜頭...做些簡單的事,
上個星期馬麻去Hawaii度假,我自告奮勇要煮午餐跟晚餐,
第一次全權交給我處理耶~天阿~真是既興奮又期待啦!
有時候把拔或葛格會上來幫我處理一些比較難的食材,
老公也很貼心的在旁邊幫忙,讓我不會緊張或手忙腳亂,
這麼貼心的老公哪裡找~ヾ(●´▽`●)ノ

星期二跟著把拔去市場探險,菠菜、A菜還有蔥、青蒜、韭菜傻傻分不清楚,豬肉、雞肉冷凍起來也看不出來誰是誰,魚的種類就不用說了,根本長的一模一樣壓~哈哈哈,下次我打開冰箱點名,你們要自己舉手(鰭?)啦!

這幾天都突發奇想,除了基本菜色,還超想要做創意料理,每天打開冰箱,看看有哪些菜,認真配一下菜色(三種蔬菜+魚或肉+湯+飯或麵+偶爾來個蛋),再認真想一下要怎麼料理,我們家的菜都依循馬麻的方式,用健康的水煮加一點油,醬子就超好吃了,除了這些基本的菜菜,還有看一下網路上大家都做些什麼好吃的,再依樣畫葫蘆,特調成自己喜歡的料理,幾餐下來,還真有些心得耶!最重要的就是要掌控好食材量、水量、火侯、調味料比例,知道歸知道,我還有好多要學的啦,好喜歡做菜喔!看到大家說很好吃的樣子,一整個開心又得意,哈哈!

這星期新買了一件圍裙,人生中第一件圍裙耶!好喜花喔~~~穿上圍裙就算素顏也莫名有種厲害感耶~~開心~



每天煮完以後,我會紀錄一下吃了些什麼,先把這幾天的菜單列出來,每天都有想說要來拍個照,但是都忘記啦,哈哈哈!

10月21日(一)
Lunch: 芥藍+菠菜+辣醬油高麗菜+麵線B+麻油鰻魚B+苦瓜湯
Dinner: 小白菜+蘆筍杏包菇+特製歐姆蛋+鹽烤馬頭魚+滷肉+苦瓜湯B+當歸湯

10月22日(二)
Lunch: 山蘇+芥藍+大閘蟹+甘蔗雞+豬頭皮+蘿蔔菱角排骨湯
Dinner: 茼蒿杏包菇+絲瓜蛤蠣+蜆精+蒜泥蚵仔+九層塔蔥蛋+山蘇B+滷肉B+甘蔗雞B+蘿蔔菱角排骨湯B

10月23日(三)
Lunch: 茄子+菠菜+紅菜+滷肉滷蛋滷豆干+蜆仔蚵仔B+當歸甜湯B+紅柑魚湯
Dinner: 外食

10月24日(四)
Lunch: 小芥菜+苦瓜鹹蛋+紅菜+鹽烤肉甩魚+滷肉滷蛋滷豆干B+紅柑魚湯B+當歸甜湯B
Dinner: 高麗菜+A菜+地瓜葉+滷肉B+三杯菇雞菇雞+特製醬汁義大利麵+苦瓜雞湯

10月25日(五)
Lunch: 小白菜+芥藍+菠菜+特製滷高麗菜+鹽烤竹莢魚+苦瓜菱角雞湯
Dinner: 外食with friends

Note: 後面有個B表示Before,就是上一餐剩下的啦,熱一下就可以了,完美境界就是要都沒出現B,每餐都全部吃光光!呵呵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