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[經驗] 詐騙集團初體驗

剛剛接到人生中第一次詐騙集團的電話耶!真是太好笑了!不分享不行!

前情提要:幫把拔用第一銀行信用卡紅利點數在他們的平台demall換了兩瓶橄欖油。

昨天下午五點多馬麻接到手機,說是大亞國際(demall)上次兌換紅利點數的時候,作業疏失弄錯了,原本是免費兌換一組,不小心變成購買12組,會從信用卡扣款。等等第一銀行會打電話來,跟他說大亞弄錯要取消就可以了。然後跟馬麻要了信用卡背後第一銀行的電話號碼。

過了不久,第一銀行就打來,是剛剛卡片後面的號碼,02-2173-2999,馬麻跟他講了快10分鐘,講到都發火了!隱隱約約聽到馬麻在跟他說我們沒有申請金融卡,要怎麼去用ATM,之類的。
後來,馬麻:「我叫別人跟你講,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啦!」

然後就換我接這通有趣的電話了!

我剛開始還以為是真的網購扣錯款,要取消,不過看馬麻跟他講到都生氣了,肯定不是什麼好人,所以我也收起平常的客氣,很冷淡的講,他也是一開始就呈現強勢語氣,講一講越來越覺得奇怪,這大陸口音人幹嘛一直去我去ATM做什麼奇怪的東東~

(耶~要幫馬麻處理事情耶~一定要好好表現~保持專業與冷靜~!!!)
阿詐:請問你貴姓。
我:(清喉嚨) 謝。
阿詐:謝小姐,剛剛我跟高太太說要他去取消,他跟我說聽不懂。
我:嗯,請問你那邊哪裡?
阿詐:我是第一銀行xxx信用卡中心。
我:蛤?!哪裡的信用卡中心?
阿詐:第一銀行xxx信用卡中心,你懂嗎?
我:(還是聽不懂是哪裡,不過就做罷巴) 那您貴姓?
阿詐:我姓ㄓㄣ。
我:ㄓㄣ,哪個ㄓㄣ。(默默在計算紙上寫下甄環的甄~)
阿詐:(嘆氣)曾經的曾,你懂嗎。
我:喔。(曾經的曾哪有捲舌啦~) 那之前那個弄錯的要怎麼取消。
阿詐:你們之前訂的東西,大亞弄錯,訂了12組,大亞原本應該把授權碼2打成5,原本要輸入到.................你懂嗎?
(講了很多細部流程,什麼信用卡中心、金融中心,活儲怎樣怎樣的,有聽沒有懂)
我:嗯,那要怎麼取消。(流程我不care,告訴我怎麼取消就好)
阿詐:因為他直接從高太太的活儲戶頭扣款,所以要本人處理,一般要去銀行,可是還要證件很麻煩,而且現在銀行都下班了,所以很簡單,你就拿金融卡,到附近便利商店ATM機器操作,讓我們確定身分認證,就可以了,這樣你懂嗎?(不太耐煩了~)
我:怎麼確定?(ATM提款機這摸利害,還能身分認證我怎麼不知道)
阿詐:我們線上確定就可以了。
我:不是阿,你說我拿著卡去ATM,輸入密碼,然後呢?哪裡可以按取消???(頭上好多問號~)
阿詐:我們就線上確定,你把上面的號碼跟我說,我就可以幫你取消了,你懂嗎?(繼續不耐煩+嘆氣)
我:嗯...我聽不懂耶。
阿詐:唉...(大嘆氣然後開始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講~)就卡片背面有塊黃色小小的晶片,上面有條碼,你有看到嗎?你有看到嗎?
我:(看樣子快抓狂了...)
阿詐:為~~~你懂嗎?
我:嗯,然後呢?
阿詐:然後ATM的機器你知道嗎,就把卡插進去,然後畫面不就要輸入密碼,輸入後就可以了,這樣懂嗎?
我:(小姐,我又不是笨蛋嗎,一直你懂嗎你懂嗎,ATM我也會用阿,我是說哪裡可以按取消~) 然後呢?我還是聽不懂。
阿詐:我已經講這麼清楚了,你~怎~麼~還~~是~~聽~~~不~~~懂~~~~~!(崩潰了嗎XDD 雞哩瓜拉繼續一直講~)
我:奇怪,這應該是大亞和你們的疏失,怎麼你一點都沒道歉,態度還這麼差。
阿詐:小姐,唉...這是大亞的疏失,你不取消那你就等於購買12期。
我:大亞的疏失不就是你們一銀的疏失,你們這樣不是造成客戶困擾嗎。
阿詐:......
我:好吧,可是我現在只有信用卡,這個活儲帳戶沒申請金融卡,那要怎麼用?
阿詐:你是說你沒金融卡是嗎?!(剛剛馬麻不就一直跟你講了...= = 我只是想從頭聽一下你想做什麼,才讓你講上面那段的~哈哈)
我:對阿~我沒有金融卡。(撒花~)
阿詐:那你可以用你自己的金融卡或用你朋友的金融卡,反正看誰有金融卡,用他的去ATM,然後輸入高先生的身分證字號就可以認證了。
我:(!!!聽到這我才真的恍然大悟是遇到詐騙集團了,最好是別人的金融卡也可以,你就老實說想騙一張金融卡資料好了...= =不過第一次接到詐騙~好想知道他會怎麼騙~所以繼續講了下去) 欸~你們這樣很麻煩耶,自己弄錯然後搞得這麼複雜。
阿詐:小姐,這怎麼會複雜,就很簡單阿,你懂嗎?
我:不懂,那一定要今天取消嗎?
阿詐:對,過了今天他就會扣款了!(非常不耐煩+嘆氣)
我:那你可以派人來處理嗎,畢竟這是你們的錯,我真的聽不懂你說的步驟,還是我們有認識一銀的人,可以直接請他來處理。
阿詐:(大嘆氣)銀行下班了無法派人。
我:那可以請你的主管來聽嗎?
阿詐:我可以幫你取消,你不要就等著下期帳單收到被扣款的時候,再跟大亞取消好了。
我:曾小姐我可以要你的大名嗎?
阿詐:我為什麼要跟你說我的名字,你要我的名字做什麼!!
我:我要客訴阿。
阿詐:我為什麼要跟你說,反正你有認識的人你就自己找他們,我這邊就做記錄,你收到帳單就等著繳錢吧!

結果我就被掛電話了!掛了以後打了電話給大亞國際確認,是詐騙集團無誤,還打了165通報。第一銀行這麼大品牌,客戶個資也會外洩,真的是要好好檢討把關。

越想真的越好笑,既然詐騙集團目的是騙錢,幹嘛態度不好一點,而且全名用假裝說一個也可以阿,怎麼就惱羞成怒了,哈哈哈!

總之,大家要小心詐騙集團,因為自己是真的有用他們的網路平台兌換那樣商品,所以剛開始可能會相信他,而且還偽造了一個真正的一銀電話號碼!然後,他會一直用很攏統的流程、不重要的細節來模糊焦點,說的好像很專業,不過沒多久就會要求你給他卡片資料,或去ATM做什麼看似簡單的操作,不要輕易照做喔,最好打個165問問看,才不會上當受騙喔!這次算是成功打敗詐騙集團~!順利完成馬麻的任務!耶!(得意~~~) (不過換成別人,可能更早就會發現是詐騙集團了後~哈哈哈~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每個月都要匯錢給第一銀行耶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親愛的錢櫃三匪~您好~近日詐騙猖狂~請小心匪徒~XDDDD

      刪除